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招生公告 >> 正文
2017年秋季七年级新生招生方案
【发布日期:2017-07-21】 【来源:】 【阅读:次】
 

一、招生办法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1.七年级新生家长网上惠民宝实名认证及公办学校报名时间:615日至715日。

2.报名方式:通过市教育局网上平台统一报名。

()本区户籍就近划片对象报名及条件

1.报名对象:

户籍和房产证明均在我校片区内的适龄少年儿童。

2.具体条件:

1)适龄少年儿童与户主为父(或母)持有片区内户籍和户籍同一地址的房产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及其交款发票、拆迁合同、土地证和门牌证、居住单位公房的须提供单位证明、20174-6月份的工资花名册(盖单位公章)和水电费发票等,以下简称房产证明);或者适龄少年儿童及父母与户主为祖父母(或外祖母)持有片区内户籍(须在同一户口本)和户籍同一地址的房产证明;

2)适龄少年儿童户籍在片区内且户主是少年儿童本人的,在户籍同一地址有本人或父母房产所有权证明,若房产证明所有者为其父或母的,须提供父子()或母子(女)关系证明(派出所证明)。 

3.报名提供的材料:户口簿和房产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按规定时间到片区学校进行材料现场确认。

居住单位公房的须由区招生办与招生学校共同进一步核实。

(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派位(或统筹)条件及办法

1.参加派位报名条件及办法

1)报名对象

①迁入时间不足的:在文献、凤山、梅峰、长寿、英龙五个居委会(本方案统称“五个居委会”)内有房产,但户籍在201711日(含)后迁入上述五个居委会的,以及201711日(含)后回迁的原镇海村民的适龄少年儿童,可优先参加电脑派位。

②有户籍无房产证明:户籍在五个居委会内但未持有房产证明的适龄少年儿童(已在荔城区城区内幼儿园、小学就学一年以上的)。

③须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本方案统称“同时符合两个条件的随迁子女”):

一是父母一方在中心城区暂住的,且截止2017630日(含)持有中心城区居住的有效居住证明含暂住证或居住证、租房合同等,仅提供租房合同的,需再提供房东房产证明、房东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居委会证明或房东户口本满一年。

二是父母一方在中心城区的企业务工,截止2017630日(含)在中心城区企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或父母一方在中心城区实际经商,截止2017630日(含)持有在暂住地工商部门制发的有效营业执照满一年。

备注:务工地及暂住地均属麟峰小学、梅峰小学、中山中学划片区域内的随迁子女才能参加以上三所学校剩余学位摇号申请报名,不在以上三所学校片区内或符合摇号两个条件但暂住地与务工地不在同一个学校划片范围的只能参加统筹安排入学报名。

2)派位顺序:首先迁入时间不足的,其次是有户口无房产证明,第三是随迁子女、港、澳、外籍、华侨适龄少年。

电脑派位工作在区教育局监督下由各学校具体操作,并邀请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派位结果由学校上报区教育局。凡经电脑派位录取但逾期不注册的学生,视为自行放弃该学位,该学位由电脑派位下一序号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递补入学。电脑派位落选者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2.就近统筹安排报名条件及办法

1)对象及条件

①电脑派位落选者;

②迁入时间不足的:户籍在201711日(含)以后迁入学校片区内居委会(即镇海和拱辰街道但不包含五个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③同时符合两个条件的随迁子女:暂住在镇海街道、拱辰街道的随迁子女;

④有房产户籍无法迁入的:房产坐落在荔城区五个居委会内但户籍因客观原因无法迁入的。

⑤不符合电脑派位条件但截止2017630日(含)持有中心城区居住有效居住证明满一年、或在暂住地企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或持有在暂住地工商部门制发的有效营业执照满一年的随迁子女。

2)统筹安排顺序:按以上①、②、③、④、⑤对象依次统筹安排;当同一对象人数超过同一公办学校剩余学位的,以居住证、社保办理、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先后顺序安排。

3)统筹安排办法

符合统筹安排就读对象在规定时间内网报成功后,提供以上相关材料按时送相应学校审核认定汇总,区招生办根据报名人数和招生学校的实际容量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就读。

参加中山中学电脑派位落选的直接安排莆田第九中学就学,属镇海、拱辰两个办事处辖区内符合上述统筹条件的随迁子女申请学位报名材料确认地点:莆田第九中学。统筹学校顺序为:首先是莆田九中;其次是周边相对就近的乡镇中学。

3.参加派位及统筹报名时须提供的材料

①迁入时间不足的:户口簿和房产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②有户籍无房产证明:户口簿、居住证明和就学满一年证明(毕业证或成绩报告册)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③随迁子女:居住证明、社保局出具的社保证明或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④有房产户籍无法迁入的:房产证明和水电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派位落选者无需再提供材料。电脑派位及统筹对象要到相应片区学校所指定的现场确认地点进行入学材料现场确认,否则,报名无效。

(四)政策性入学

按有关政策照顾协调到相关学校入学的,照顾招生的名单由所在单位625日前送市教育局。区教育局按照市教育局转发的名单,由区教育局招生监察办公室与招生办共同审核以上有关单位子女申请就学的相关证明材料。符合照顾政策对象的学生请于716721日到区教育局报送相关材料,经审核后名单下发各相关学校,828-829日照顾政策对象的学生到相关学校办理报名手续,给予安排入学,逾期视为自行放弃。

(五)港、澳、外籍、华侨适龄少年儿童

港、澳、外籍、华侨适龄少年儿童须提供公安部门签发的监护人与适龄少年儿童《临时住宿登记表》、护照(港、澳通行证)、能证明子女年龄和学历的证件(如出生证、成绩单等),其中委托国内监护人监护的,提供公证部门出具的委托书。一是父母为国内户籍的或委托国内监护人的,按照父母或国内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就近划片入学;二是父母为港、澳、外籍、华侨的(下同),在城区有房产证明的,按照房产所在片区适龄少年儿童同等政策就近入学;三是父母在城区没有房产证明的,按照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及就近统筹安排条件,可参加暂住地片区所在学校电脑派位,落选者就近统筹入学。

(六)招收体育特长生20

为保持中山中学“福建省重点体育传统项目”优势,巩固和发展我区的体育事业,积蓄我区体育发展的有生后备力量,今年中山中学拟面向全区2017年应届小学毕业生公开招收体育特长生20人。按规定上报市、省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后执行。

二、招生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615日至715

各公办初中学校组织适龄儿童招生网上报名。初中入学新生家长网上惠民宝实名认证报名。报名方式一:手机报名入口,扫描二维码,下载“莆田惠民宝”APP;报名方式二:电脑报名入口,打开浏览器,访问“莆田教育网”,莆田教育网首页正中位置的莆田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信息采集报名栏目;或直接输入地址进行访问:http://www.ptsm.gov.cn/并进行访问,点击公办中小学网上报名按键。

716-721

荔城区教育局、城厢区教育局、市直学校分别指定统一的服务窗口进行材料认证。

723-25

荔城区教育局、城厢区教育局及市直初中向社会公布城区各公办初中学校学位剩余情况,分别组织所辖城区公办初中电脑派位,并在区教育网上或市直初中校网上公布派位结果。

728-29

对派位落选或未能参加派位的新落户学生和随迁子女,由所在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就读。

730

各校公布招生录取名单,招生工作截止。

828-829

各学校组织入学注册。

830

各学校组织电脑随机编班。

 

                     莆田中山中学

                                        201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