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校园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 【阅读:次】
                                            学习雷锋好榜样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三月的阳光总是温暖的,照在身上你能感受到太阳给予大地的关怀和爱。当春风吹绿大地,万物吐露芬芳之时,我们也总会想起一个如三月阳光般温暖的名字―雷锋。他用自己短暂的22年人生向人们诠释了信念、奉献与大爱,“学雷锋,做好事”成为几代中国人铭记的格言。
    有一种信念坚守如初,有一种精神历久弥新,有一种情怀满腔热忱……56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的名字传遍中华大地;在56年后的今天,吾辈热血青年热血溯源,要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今年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56年过去了,雷锋依然是中国人的精神丰碑,标记着全民族的道德高度。为推进学习雷锋好榜样,校团委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学习雷锋精神内涵:  艰苦创业、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奋力拚搏的奉献精神;顾全大局、忠于职守、克己奉公、处处以国家和集体利益为重的主人翁态度;相互尊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和谐融洽的良好社会风尚,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2.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从身边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努力创建节约型中山。
    3.学习雷锋渴求知识、发愤学习的“钉子”精神。自觉培养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
    4.爱护公共财物,自觉维护社会环境整洁和安宁,树立“中山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人人争做保护社会环境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5.尊老爱幼,热情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给予社会上弱势群体以援助,友爱互助,创造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向雷锋同志学习,向他那样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响应雷锋的号召,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青春、智慧和汗水让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让我们珍惜时光,振奋精神,把握好新的机遇,努力使自己学有所成、思想高尚,成为有志之士、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