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工会 >> 职工之家 >> 正文
凝心聚力求创新 和谐进取促发展 ——记莆田中山中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阅读:次】

为了提高学校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全面推进学校的教育发展,经过反复酝酿和精心筹备,2021年12月4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体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集思广益,民主决策,共绘中山中学和谐发展的美好蓝图。9位跟岗校长老师列席会议。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何亚飞同志主持了工代会。会议伊始,增补了郑耿萍同志为后勤组的代表。接着吴国俊副校长做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扬筹备小组为会议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然后肖震宇副校长致开幕词,希望全体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圆满完成本次大会赋予的任务,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团结一致,为中山中学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奋斗。最后,林小红同志做了题为《树立新观念,迎接新挑战,促进新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一年来工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展望2022年,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肖震宇同志主持教代会。刘伟峰校长做了题为《提质减负增素养,集团建设促腾飞》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学习教育、迎检活动、示范辐射、开展德育、推进“双减”、队伍建设、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党工团工作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从提质减负、提升技能、积极德育、做大做强、工会之声和先锋引领六个方面展望2022,表达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随后,学校会计吴韵同志做了财务预决算报告,对过去一年的资金收支情况向代表们做汇报。然后,徐丽桑同志做提案工作报告,对搜集的提案整理情况在会上汇报说明。接着,各分管领导就代表们提出的相应提案进行答复。在分组讨论时,代表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紧密联系学校的实际情况和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热烈、活跃,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审议并通过学校工作、工会工作、财务工作报告,并对学校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随后,代表们讨论并审议了《中山中学规章制度补充及修改部分》(草案)。最后由副校长吴国俊致闭幕词,他认为本次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呼吁全体代表们塑师德、研课改、求质量,不断开拓创新,为中山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并宣布莆田中山中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在《国际歌》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心心智慧,言言谋策,点亮中山。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召开,行民主作风,谋众人智慧,聚全体力量,是全体中山人发挥集体主人翁作用的体现。我们坚信,未来,莆田中山中学会勇毅前行,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撰稿人:曾林烨

编辑人:曾林烨

审核人:徐丽桑

 影:苏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