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工会 >> 职工之家 >> 正文
共产党百年征程写辉煌 中山中学百年育人创佳绩 ——记“红五月”教师卡拉OK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 【阅读:次】

    党旗鲜红,涧河翻浪歌盛世;党徽灿烂,冠云轩昂赞和谐。庄严的党徽,经过了百年的锤炼,显得更加坚如磐石,在祖国的辽阔大地上所向披靡。 鲜红的党旗,经历了百年春秋的洗礼,显得更加飒爽多娇,在华夏上空自豪飘扬。莆田中山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教师卡拉OK比赛在中山大礼堂隆重登场。

    比赛在学生的合唱表演后拉开序幕。七年10班的同学,用深情的演唱,铿锵的演绎,唱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再现战士们战场的英姿飒爽。七年20班的同学,用动情的表演,国旗的挥动,表达送别红军的依依难舍。气氛燃爆全场,赢得阵阵掌声!

    第一首歌《掌声响起来》,由数学组宋慧钦老师深情献唱,曲风清亮,充满积极的正能量。紧接着,三个英语老师轻快唱响《明天会更好》,给每个人带去美好祝愿。全场唯一的男老师,物理组杨志强老师帅气登场,完美演绎《你的样子》,略带沧桑的男声多了几分高亢,现场一片欢呼。地理组的傅碧红老师开腔一段京剧的花腔演唱镇住全场,获得了比赛的最高分。

政治组的林丽静老师一上台就引起尖叫连连,一曲《特务J》柔中带刚。英语组陈圆圆老师霸气上场,《我的梦》鼓舞学生们做一个追梦少年。数学组的黄菁菁老师带着宝贝女儿,亲子装上阵,奉献了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清新活泼,又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

林依涔老师一袭简单的黑裙子,闪亮的大耳环,为大家带来一首清亮激越的英文歌曲《Good time》。语文组两个年轻的老师献上的是一首活泼可爱的《咖喱咖喱》,活泼的曲调,带领观众领略东南亚风情。吴乙真、黄雪梅、陈悦三个老师的《宁夏》,以坐着演唱的方式,把观众引入盛夏远眺星空的宁静。

王金花老师演唱《三寸日光》,柔美动听,音韵和谐,一道美味的甜点为观众奉上。作为最后一个上台的是学校办公室的戴丽琴老师,她搭档可爱的小朋友,共同演绎老歌《梦驼铃》。

在比赛中,穿插了学校社团的表演,朗诵社团、街舞社、土风舞社都呈现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鸟在高飞,花在盛开,江山壮丽,国运隆昌。几经风雨,几经拼搏,征途上踏平了多少坎坷;几番曲折,几番开拓,前进中经历了多少探索。安定和谐的国家,才能超越梦想、扬帆远航。努力进取的校园,才能实现理想,开拓奋发。让我们集合在党的旗帜下,让我们簇拥在祖国的怀抱里。用我们的青春热血,用我们的智慧力量,共创中山中学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