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抗疫情,践使命,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 【阅读:次】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支部活动不能减,学校工作推进不能停,党员不宜聚集、会面等情况,2020年3月26日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结合实际,依托支部微信群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系列讲话精神、党员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学习“学习强国”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活动抗疫情,践使命,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为主题,全体党员参加。全体党员缴纳完3月份党费。

面对疫情,中山人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停课不停学”的热潮,为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校党支部研究决定以经济困难学生、学困生、留守儿童为帮扶对象,3月17日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困难学生活动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校党支部组织校党员进行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了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线上学习生活,班主任做好宣传、通知,营造浓厚的阅读、学习氛围,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积极应对,按时观看网课视频并完成相关任务班主任和课任老师同步跟踪学生在线阅读、学习情况,存在问题及时提交交流探讨,各科任老师每周组织一次线上线下教研。根据副市长到荔城区调研会议要求,下段行政人员要做好网上巡课工作,跟踪班级学生网课学习做好相关工作。

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大家通过相约的方式,既能关心彼此身体和生活近况,又可以避免当下人员聚集、扎堆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通过共学习、谈感受、齐行动,更加增强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将牢记党员身份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按照学校党支部抗击疫情行动方案的统一要求,各司其责,做实做细,在和学校党支部的正确指导下,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