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抗击疫情第一线  教师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 【阅读: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开展了一期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教师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走在前、作表率、履好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就是使命。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刘伟峰担任组长,其他校级领导担任副组长,各行政领导及年段负责人担任成员的"中山中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中山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中山中学传染病预防和隔离制度》《中山中学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等各项应急管理制度,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我校党支部还积极推动教师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党建知识的学习,助推教师党员提高自主学习的活跃度和积极性,从而增强我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除此之外,为加强防疫宣传的力度,校党支部组织学校青年志愿者充分利用家长微信群、学生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防疫相关消息与健康知识。

很多党员表示:作为一线党员教师,虽然没有投入到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但大家都在积极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那就是不添麻烦,不随意出门,不聚集,不浪费口罩,把有限的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一线,更多时候他们依托微信QQ工作群相互畅谈学习体会,结合本职岗位开展个人承诺,不断督促自己和其他教师党员学习关于党和国家的大事,多关注,多了解最新的疫情情况。

  疫情改变了学校节奏,打乱了教学计划,但阻止不了教育前行的步伐。“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重要成果的应用展示。校党支部坚决落实省、市有关防控疫情工作的有关通知,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然而学习时间紧迫,尤其是毕业班的同学,距离中考只剩下四个多个月时间,为确保同学们在家度过一个健康而充实的假期,依据校情因地制宜,结合学情因材施教,调动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性做好表率,充分利用各种有效资源,积极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保教一线。


   学校党员干部、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为方便教师管理和学生小组合作、交流,以班级为单位,分学科建立学科QQ群、微信群,科任教师在群里统一布置作业、检查作业完成情况、答疑。有的教师还将学生分成若干个学习小组,建立QQ群,对学生每天的学习进行管理,重点抓个别辅导和作业落实。层层落实,层层负责,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教研组,每一位师生,一个也不能少,当学生疲倦了就给他们打气、鼓励,当学生完成得很好的时候就表扬他们,让所有的学生在家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铿锵有力的激励的语言背后洒下了他们拼搏的汗水。与他们一样,奋战在“空中课堂”的还有很多普通教师。我校党员教师冲在第一线,服务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守初心、记使命”的诺言,让党旗在“空中课堂”线上教学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干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只要我们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协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国准、迈不过去的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我们育能力!因为我们坚信,没有一个严冬不可通越。冰雪消融,春天已在路上!抗击疫情,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