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制度,着力提高美丽荔城治理 能力和水平”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 【阅读:次】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工作要求,要各指导组指导学校结合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2019年12月23日在校多媒体教室开展“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制度,着力提高美丽荔城治理能力和水平”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老师参加,党员佩戴党徽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主题教育研讨会由何亚飞副书记主持,黄菁菁支委委员主讲本次研讨会内容。会议开始由何亚飞主持本次会议议程:1.党员老师继续学习“学习强国”;2.“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制度,着力提高美丽荔城治理能力和水平”专题学习研讨会。

 

第一个议程何亚飞副书记讲到学习强国”强调三点:一是要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抓手,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二是要合理做好学校工作生活安排,注重保障学习效率;三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做到学以致用。

第二个议程专题研讨会,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明了发挥制度作用、彰显制度优势的关键所在于:“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此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充分表明了制度执行力是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制度执行越有力,治理能力越有效。这些都对美丽荔城的建设有着重大的意义,而美丽荔城的建设正需要我们要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做,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让制度的力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充分释放。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对制度执行中搞变通、走样的问题要从严执纪,严肃问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