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 【阅读:次】


   为响应党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持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0日下午,我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荔城区西天尾镇下垞村陈国柱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3点,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国柱故居。陈国柱是中国共产党福建早期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他最早在莆田发展共产党员,并创建了闽中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点燃了闽中革命的熊熊烈火。在陈国柱故居厅堂里,下垞村老协会会长林金聪介绍了陈国柱及其孪生胞兄陈国桢的生平事迹、有关文物以及革命历程。接着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陈国柱革命事迹陈列室和陈国桢烈士事迹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文物,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


   参观结束后,校党书记刘伟峰在现场为所有教师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教育创业精气神。


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党员郭丽晶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使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的党性得到了教育、身心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国柱这样的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加强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