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勇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来源:】 【阅读: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精心安排,7月3日,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老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都佩带党微出席并集中完成了缴纳党费事项。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何亚飞副书记主持,他介绍本次会议由五个议程:1.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2.观看焦点访谈《木兰溪巨变》;3.祖国70年伟大复兴梦;4.民主评议动员会;5.加强学习“学习强国”。七月份党课由本校党委委员蔡丽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致认为要坚持不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把握这一重大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用这一重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老师们还认真学习了荔委组综【2019】26号下发的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重温入党誓词,重新温习了党的卓越功绩,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老师,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讲奉献,在新时代中悟初心、强党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而后,党支部书记何亚飞带领全体党员老师起立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言。在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中,党员同志们又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洪亮的誓词,澎湃的心潮,更加坚定了同志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后由本校党书记刘伟峰组织大家学习了以《70年伟大复兴梦》为主题的党课,他讲到建国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相关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接着由何亚飞副书记带领党员老师观看焦点访谈《木兰溪巨变》,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习近平总书记木兰溪治理精神,将对标先进,负重奋进、迎难而上,学习先进,赶超先进。
           


    观看视频后由何亚飞副书记主持,他再次强调党员老师不能忘了每日一学的“学习强国”,他讲到“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党员学习的能量源泉,既能提高学习质量,强化学习效果,又能使党员老师能更好的全身心投入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工作的开展。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优秀共产党测评,由何亚飞副书记主持介绍测评流程顺序,后由党员老师测评。

 最后,刘伟峰书记对本次活动并结合学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党员老师们在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先进性表示了肯定,提出学校的党建工作应以“务实 有效”为原则。接下来,学校将深入推荐“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党员同志们更加要“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勇担当”,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的新面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