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 【阅读:次】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9年5月13日召开会议,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2019年6月3日在校多媒体教室召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都佩带党微出席并集中完成了缴纳党费事项。


      此次会议由何亚飞副书记主持分为两个议程:1、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课;2、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本次党课由雍俊山开始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准确把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定位,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篇章、踏上了新征程。当前,在基础教育领域,首要任务是把中小学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特别是用习近平教育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牢牢把握好基础教育的正确办学方向。

      第二个议程根据上级党组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雍俊山同志说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通知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刘伟峰书记总结做好对党员老师教育管理工作,不仅是我们党统一思想意志、加强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也是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我们要以新气象、新举措、新作为,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