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大会上提出 “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 【阅读:次】

    根据荔教委【2019】7号《2019年荔城区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文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按照“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要求,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5月20号全体党员老师在校多媒体教室开展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开展宗教政策法规教育宣传活动”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

    会上,全体党员都佩带党微出席并集中完成了缴纳党费事项。

     会议由何亚飞副书记开始,他讲到此次会议由四个议程:1.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2.关于开展宗教政策法规教育宣传活动;3.传达《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4.加强对“学习强国”的学习。

     本次党课由何亚飞副书记主讲,第一个议程他讲到全国教育大会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其中重要的九个坚持1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2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3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4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5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6、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7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8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9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第二个议程他讲到开展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推动解决高校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通过政策法规宣讲,进一步引导党员老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效应对当前宗教领域和宗教工作在校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新求,切实提高把握政策、处理问题、做好工作的能力。

    第三个议程传达《关于加强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党章和有关法律法规,现就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提出的意见。第四个议程再次强调加强对“学习强国”的学习。

     会议最后刘伟峰书记总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在加快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景。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各自工作目标及标准,提高我校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学校老师定能齐心协力,在不断提高师德水平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