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十九大以来的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让党员对新形势下我们支部处于的一个关键时期、党的队伍发生的重大变化和党群关系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更深的认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2019年415在校多媒体教室开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都佩带党微出席并集中完成了缴纳党费事项。

   会议由何亚飞副书记主持,他讲到党员教师要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党员老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后何亚飞副书记又提到关于开展2018年度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文件通知,聚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专题党课主讲人刘伟峰书记,他讲作风建设的持久,要靠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形成,更要靠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来规制和引导。这是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的一条重要经验,是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个重要方法。在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需要坚持做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1.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2、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格遵守党的纪律;3、坚持党性,根绝派性;4、要讲真话,言行一致;5、发场党内民主,正确对待不同意见;6、选举要充分体现选举人的意志;7、同错误倾向和坏人坏事作斗争;8、正确对待犯错误的同志;9、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不准搞特权;10、努力学习,做到又红又专。


最后何亚飞副书记总结讲到任何一名党员老师,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就大小,都必须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支部委员更应率先垂范。这样,我们就一定能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固和扩大,以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