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举行“以新思想为引领 争当教育排头兵”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 【阅读: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莆田中山中学2019年3月11日全体党员在旧多媒体教室参加“以新思想为引领 争当教育排头兵”为主题党日活动。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坚持“以新思想为引领  争当教育排头兵”为工作重心,为我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一个好阵地、好平台、好课堂。

     会上,全体党员都佩带党微出席并集中完成了缴纳党费事项。

    会议由何亚飞副书记主持,他讲到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何亚飞副书记介绍后由黄菁菁同志主讲本次的专题党课“以新思想为引领 争当教育排头兵”为主题,她讲到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结合我校教育现状和教育制度的实际,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发展成效上。应结合各活动平台,将十九大报告精神从课堂延伸到课外,广泛开展“十九大引领新时代”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课堂、班会课、广播站、网站线上线下多角度宣传十九大精神。


专题党课后何亚飞副书记通知“学习强国”相关事项及通知。刘伟峰书记也讲到党员教师要贯彻加强党课意识,他讲到定期的党课学习是开展党内活动的基本要求,也是支部建设的要求和党员教育的基本方法。通过党课开展党内活动,是党支部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突出活动重点,增强党性,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提高党员老师素质和加强党性建设服务。它是上级对党员进行的一种有组织的教育活动,党员要按照上级的要求,自觉接受这种教育。它是政治的、艺术的和技术的有机结合,与其它教育手段相比,具有容量大,形象直观的优势 .

本次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党章党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学习,由何亚飞副书记传达上级要求党员们再次学习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学习。

最后刘伟峰书记总结我们应该坚持把尊崇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检验基本立场、思想路线的根本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不渝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继续坚持“以新思想为引领,争当教育排头兵”为目标,加强学习,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