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勇担大任 不辱使命 做一名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 【阅读: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导教育系统广大知识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莆田中山中学12月10日开展“勇担大任、不辱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与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委处分条例》测试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都佩带党微出席并集中完成了缴纳党费事项。

会议由校党支部副书记何亚飞主持,肖震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勇担大任、不辱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奋斗者”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由党支部副书记何亚飞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2018年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要求每个党员教师背诵与测试,由学生监督监考。


 

测试结束后肖震宇带领大家学习“勇于大任、不辱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学校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教师队伍的一分子,肩负教师这一神圣使命,要铭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努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刘伟峰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国未来描绘了蓝图,吹响了号角。作为一名中学教师,要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精彩华章。

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了当代党员教师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对党的事业要有一颗执著的心,无限热爱自己从事的崇高事业,时时不忘自己肩上的重任、时时不忘党和学校的信任和师生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