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1119日下午莆田中山中学在旧多媒体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何亚飞主持,吴国俊带领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都佩带党微出席并集中完成了缴纳党费事项。

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对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会上吴国俊提到咱们党员教师应要端正师德师风、提高业务能力是一名教师的职责;树立人格风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党员教师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要有坚定信念、立足本职、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把书教好、把人育好,就是对新时代最好的建功立业。



    学习后党员们观看《榜样
3》的专题节目,《榜样3》专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是指引全体党员前进和奋斗的“方向盘”。观看视频后何亚飞副书记指出我们党员教师要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后,我深切体会到:一个人,可以不忘初心,无私坚守,全身心地对待工作和生活,能够真诚地与人相处,能够热情地帮助別人,确实让我很感动,党员教师们也重新审视自己和正在从事这份职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就应用一份真诚的态度去对待,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有埋怨,我们也不该有埋怨,要不断学习,刻苦钻研,提升素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第三个议程何亚飞副书记提到关于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的实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我校实际开展达标创星活动,目标任务通报及党支部达标创星满意度测试表分发全体党员测评。

最后刘伟峰书记总结讲到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应该学习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听党指挥的精神。除此之外,我们要把学习和创新相结合,最大限度的激发教职工的奋斗激情,领导他们锐意创造,大胆创新,把人生的华美篇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学习到新时代,知识分子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作出贡献。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