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举行“做一名有教育信仰的党员教师” 主题党日报道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 【阅读:次】



        进一步加强师德风建设,形成”以身垂范、以德施教“良好风尚,中山中学党支部于1022号召开了以“做一名有教育信仰的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何亚飞主持,陈金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开始,让大家了解到党的理想本质上就是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社会制度,使广大人民生活更幸福,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远大理想更好更快地转化为人民的幸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选择了党就是选择了共产主义,就必须自觉地将党的崇高理想内化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实践准则。




      会上何亚飞副书记详细解读了在学校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出了八个“胸怀崇高理想”:胸怀崇高理想,就要充满激情全力投入;胸怀崇高理想,就要对群众骨肉情深,执政为民;胸怀崇高理想,就要对名利淡然处之,不为所累;胸怀崇高理想,就能对权利心存敬畏,正确行使;胸怀崇高理想,就能对成绩一分为二,不图虚荣;胸怀崇高理想,就能对现实客观对待,勇于攻坚;胸怀崇高理想,就能对挫折勇敢面对,无所畏惧;胸怀崇高理想,就能对同志宽容包容,紧密团结;胸怀崇高理想,就能对人生享受奋斗创造的快乐,体验为民谋利的幸福!

      最后,刘伟峰书记做了总结讲话
,强调党员教师应该是一面旗帜能够传递正能量,能够身先士卒,起先锋带头表率作用;能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养,做业务精良教师;能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能严于律己,努力塑造高尚道德情操,模范遵守社会法制,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通过本次的活动,每位党员教师再一次对照要把教育的信仰、责任、使命带到工作中,勇于实践,不断创新,锐意进取,默默耕耘,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