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举行“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5】 【来源:】 【阅读:次】

      莆田中山中学举行“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党课报道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有关问题整改。校党支部于2018年8月12日在旧多媒体教室学习“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都佩戴党徽出席并集中完成了缴纳党费事项。  

    会议由校党支部副书记何亚飞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上,何亚飞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了关于“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时代的意义和复兴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有包括三个方面:

   (1)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全党的核心位置。
   (2)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新特色的思想指导和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进步。
   (3)全面规划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都应有一颗热爱之心、担当之心、坚韧之心、上进之心、平常之心。

    会上更是提到每一个党员应该都要具备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懂十九大的精神。思想自觉是前提。其中思想自觉分三点: 
    1.党员干部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2.积极参与“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每月的党课教育学习。

    3.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将运用在自身建设、思想教育与日常工作中。行动是自觉的目的。加强思想自觉外还必须做到行动自觉,更需要我们做到行动自觉高标准完成工作。

 
    最后,刘伟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我们要以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倡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学校的服务水平,提升学校服务质量,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深化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今天,每一位党员都应清楚的的认识领会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争当改革创新的促进派、实干家。

通过本次学习,党课教师们积极讨论发言,党员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识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思想作为教育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新任务,推动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