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举行“聚焦聚力工作主线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 【阅读:次】

莆田中山中学举行聚焦聚力工作主线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纪律建设的新要求,提高责任担当,聚焦中心任务,莆田中山中学于2018312日举行了“聚焦聚力工作主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都佩戴党徽出席并集中完成了缴纳党费事项。

随后,何亚飞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修改的党章,在新党章中增写了一条用于规定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以及职责。这为全党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促进党支部正确履行职责,积极有效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要求。



随后,刘伟峰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聚焦聚力工作主线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党课上,刘伟峰书记强调身为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重内涵发展,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道路前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从细微处着手,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变化,保持广大师生思想统一、人心稳定。

通过本次的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政治作用,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消极懈怠等问题。警示我们的党员必须不断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形势,时刻防止背离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倾向,时刻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