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 【阅读:次】

莆田中山中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丰富党员的党史知识,激发对党的情感,强化对党的忠诚意识。201841日,莆田中山中学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莆田市涵江区大洋乡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司令部旧址进行参观和学习。

4月1日早上八点所有党员在校门口集中一起坐车前往。抵达目的地之后,所有人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遗址。闽中支队司令部旧址现建有陈列馆、革命史诗碑园、纪念亭、革命英雄群像石雕、120平方米会议厅及纪念广场等,进入陈列馆我们看到馆内墙面挂图40多幅,游击队使用过的布告、宣传单、宣传手册、革命歌曲等文献资料80多件,游击队使用过的枪、炮、大刀、手榴弹、印章、臂章、服装、生活用品等实物文物100多件,讲解员为我们一一的讲解。




毗邻的革命史诗碑园,记录着闽中中共党组织、游击队和人民群众在斗争形势异常严峻,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不畏强权,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开展斗争,突破国民党重兵包围,最终迎来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的光辉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参观后对闽中革命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最后,全体党员穿上了红军装,走红军队列,唱红军歌,吃红军饭,通过亲身的体验和感受,带领大家一起回到那段历史岁月,建立起历史和现实的对接,意识到现实是历史的延续,党的伟大事业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断地努力才能实现,让闽中“红旗不倒”的精神传递下去。

  

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立足岗位做贡献,攻坚克难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