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政治学习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建设美丽荔城•党员走在前”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8】 【来源:】 【阅读:次】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充分发挥教师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18日中山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建设美丽荔城•党员走在前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何亚飞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全体教师党员,立足岗位比奉献,创先争优当模范,服务中心作表率,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我校教师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上,刘伟峰书记发表了关于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的讲话,重点指出先锋党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思想上要与时俱进,作为新时代的新型党员教师必须要乐于学、勤于教、善于思,不断有新的发现,找到新的教学方法,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二、工作上率先垂范,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在实际中狠抓工作落实。三、生活上严于律己。时刻记住自己的角色身份;既要把教学内容放在心上,还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要把言谈举止、仪态仪表与内在的教养、涵养和修养联系起来思考,一定要意识到学生是在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小节看大局,一叶可以知秋!我们的老师,在学校要做学生的表率,在社会上要做群众的表率,发挥学校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窗口、示范和辐射作用。

最后,举行了党员先锋岗的授牌仪式,学校领导为先锋党员教师颁发桌牌。




牌子上有每位党员的照片,姓名及服务承诺等内容。通过展示牌,展示了党员干部的风采,树立起党员干部的旗帜;通过展示牌,展示了党员干部身份,增强自我约束,提高了实践党性的自觉性;通过展示牌,使群众熟悉每一位党员干部,有利于他们对党员干部的了解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