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学校党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1】 【来源:】 【阅读:次】

         

    70年砥砺奋进,70年谱写辉煌。2019年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也是学校建校95周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关系着民族的盛衰,国家兴亡。办好教育已成为民族复兴的头等大事。为增强学生的纪律意识,锻造学生的纪律观念,培养学生自理、自立、自强的能力与顽强的意志,2019年920日,莆田中山中学党支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校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

   

   军训,是学校进行思想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操,强化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提高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全校学生在福清军训基地进行了为期18军训活动,分三个年段训练,每个年段为期6天的军训活动。


   军训生活,虽然苦的,辣的,但它让我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坚强;让我们懂得“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


   尽管赤日当空,但中山的学子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撒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带来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带病仍在坚持训练。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六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在军训队列比赛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嘛亮。军训只是初中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在灿烂的阳光下,教官的严肃认真,同伴的鼓励陪伴,班主任的期望关心都将定格在每一位学生的青春记忆中。


   通过军事训练,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人民军队的传统教育,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


   此次军训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中山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班级凝聚力,同时也展现出中山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气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一滴滴汗水献礼祖国,激励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