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团建生活 >> 校内生活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团委开展“实力成就自我”专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 【阅读:次】

      为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培养正确价值观,10月29日下午,我校团委邀请到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长安大学)兼职研究员、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国成作“实力成就自我”专题分享会。我校近百名九年级学子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陈国成从个人工作经历谈起,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指示谈到,学子们应该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培养正确价值观。随后,他指出当前学生群体中存在的四个问题,并说明问题的主要原因。

     

   会上,陈国成围绕青年学生要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青年学生要对马克思主义真信真用、青年学生要对马克思主义有真情实意三个部分进行分享。就青年学生应如何真学真懂马克思主义,陈国成说道,青年学子应坚持常学、真学、精学,不断用知识理论来武装头脑。他还结合2004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徐本禹的社会服务经历,鼓励学生学习这种互助互爱、至高至纯的美德,用真诚和行动去践行青年学子的使命。

 

   “学生要牢固树立学以致用的思想,学是为了用,用是为了更好的学。决不能讲得好用的少,说得多做的少。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才能在实践这个大舞台上不断创造,不断创新,不断成长。”陈国成娓娓道来。现场学生们了解了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做到真信真用,纷纷点头回应,与其互动。紧接着,陈国成以北京师范大学黄文秀作为时代楷模的案例谈起,引导学生应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定理想、砥砺奋斗;脚踏实地、仰望天空。分享会最后,陈国成围绕“青年学生要对如何对马克思主义有真情实意”这一部分进行诠释。陈国成用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学生的掌声不断。

 

   分享会结束后,现场的学子纷纷表示参加了今天的分享会后受益匪浅,他们会积极向优秀学生榜样学习,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