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团建生活 >> 校内生活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举办党工团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 【阅读:次】

为了促进与全省各兄弟学校的交流合作,10月14日下午,党工团相关负责人围绕我校的党建工作、工会活动、共青团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实践经验为在我校跟岗的11位福建省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领导专家作一场专题讲座。

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何亚飞主持,他先向各位跟岗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之后他立足学校发展,结合党建、工会和共青团工作的具体实际,从服务师生、发展学校的角度出发,向在座的跟岗校长介绍了开展各项工作的细致规划和布置,分享了各项活动做实、做细、做精的具体方法和思路。

接着,团委书记黄菁菁针对学校团建工作做了一场专题讲座。讲座分别从“着力健全团的制度建设,打造中山团委品牌”、“着力思想引领,促使青年成长成才”、“着力素质拓展,推进志愿服务开展”、“着力品牌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四个方面分享团建工作的常规做法并着重介绍我校团建特色项目——学生社团以及“先锋6+1”团委书记助理挂职项目。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跟岗的校长深入地了解了我校党建、工会和共青团三个部门的详细做法,增强了交流与沟通。讲座期间,跟岗的校长对学校党工团工作的详细、具体的管理策略和实践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分,这些对在座的奋战在教育管理一线的校长们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他们也针对各自学校特点分享了自己的做法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促进了我校党工团各部门工作的发展。今后,党工团各负责人将不遗余力发挥各自的优势长处,立足学校发展将各项工作做到尽善尽美,为学校建校创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