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团建生活 >> 校内生活 >> 正文
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 ——莆田中山中学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 【阅读:次】

     为推广安全急救知识的普及,加强同学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以及自救互救的锻炼,20201030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到荔城区红十字会为七年级学生举办了应急知识培训活动,活动在七年级21班开展并取得显著效果。

 为了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到更多的安全急救知识,红十字会的医生们在现场为同学们分发了应急救护手册和疫情防控手册。手册中介绍了丰富的急救知识,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状况提供了很大帮助。而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有四位宁德校长到班级参观,他们对活动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认为其具有一定的意义和价值。

本次主讲医师是来自莆田市第一医院荔城分院的应急救护师柯燕枝。活动中,她为大家讲述安全急救的重要性,讲解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也阐释了4分钟黄金救助时间”的概念。此外为进一步加深大家的理解,柯老师还现场演示基本的急救操作并邀请同学上台练习,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主动上来练习急救手法。

通过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安全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他们对于安全急救的意识。当中的实践部分也令大家更加懂得了急救方法,从而对现场急救流程的认识更加清晰,避免同学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做出错误反应,为他们往后的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