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团建生活 >> 校内生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长寿社区“浓情腊八节 情暖居民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 【阅读:次】

为弘扬我国传统节日,传承中国历史文化,宣扬传统文化和孝亲敬老尊师之道,促进家校融合, 113日上午,我校部分少先队员代表积极参加由镇海街道长寿社区主办的“浓情腊八节 情暖居民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开展了煮腊八粥、家庭安全知识讲座、亲子手工制作、写春联、慰问困难家庭等系列小活动。

同学们先聆听了由原税校高级工程师沈祖建老师做的《家庭安全用电知识》讲座,教育大家从身边的安全隐患着手,接着通过网络视频了解腊八节的由来和如何制作腊八粥,还现场品腊八粥来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活动现场,同学们同少通社小朋友们一起进行“迎新春,送祝福”手工制作以及书法班胡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握笔姿势,毛笔的注意事项等,并现场写春、福、廉洁等,为社区送上祝福,最后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入户慰问,为贫困家庭、残疾家庭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代表纷纷通过传统文化的学习和敬老活动让他们感受到腊八节背后的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感受快乐生活、珍惜幸福生活,将尊老敬老的优良风尚弘扬光大,也会积极把这些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