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团建生活 >> 校内生活 >> 正文
团市委书记郭志诚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 【阅读:次】

2019年116日下午,共青团莆田市委书记郭志诚、副书记黄子迪、郭艳、办公室主任张新兵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团区委书记林峰书记、副书记薛佳娇、陈君陪同。校党支部副书记、团委书记何亚飞、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校党支部副书记、团委书记何亚飞的带领下,首先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名师风采和荣誉栏等,随后来到学校的音乐教室参观了部分社团的常规活动,对学校充满特色的党带团及团组织教育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

紧接着,大家来到会议室进行简短的座谈。会上校党支部副书记、团委书记何亚飞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亮点项目进行了精简的汇报。他说道,近年来我校团委在上级团组织何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青少年学生的习惯、思想教育,推动学生核心素养能力的提升。:在团区委牵线搭桥下的特色活动一——“先锋6+1”项目给我校的团建工作促进很大,增添了很多的工作思路;特色活动二——小社团大舞台主要体现六个“一”(即一个校本课程,一本记录本,一个活动日,一个制度,一支队伍,一本条例),以“学生自我创建,自主管理”为理念,通过学生社团活动来带动团建工作的有效深入的开展,并将社团活动的开展纳入团队考评制度当中,最大限度激发教师和学生的参与热情,让大家感受到团的存在。

最后,团市委书记郭志诚作了重要指导讲话,他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扎实、有序、有效、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1、进一步探索团的教育更有效,将学校的特色活动形成品牌通过新媒体的运营并推广出去,2、以活动为载体对青少年、团员学生潜移默化地教育,洗礼学生的心灵,在活动中放松自己的心境,接受教育,3、继续夯实团建基础,进一步发挥团的组织优势,通过多种方式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宏扬传统美德,从而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