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团建生活 >> 校内生活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召开第四届团委书记助理期初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9】 【来源:】 【阅读:次】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2018荔城区“6+1”先锋活动——中学团委助理挂职工作顺利开展,莆田中山中学团委召开莆田中山中学第四届团委书记助理初期工作部署会议,与会人员有中山中学的团委书记何亚飞书记和黄菁菁副书记,以及莆田学院四名中山中学助理大学生。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动员团委助理投入学生思想状况研究,政策宣讲,社团培养,提高自己的党政意识。

会议开始前,黄书记带领团委助理们参观了校园布景,并大致介绍了校园历史和现状。中山中学是一所具有八十多年历史的学校,悠久的历史积淀了浓厚的校园文化和浓厚的人文精神,新时代又赋予了她新的时代内涵和蓬勃的现代活力。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后,黄菁菁副书记给团委助理们介绍了一下这项工作的主要内容,并指出作为中学的团委助理,应当重视现代中学生的思想状况,个性特征,并要求团委助理们承担起责任与担当,在工作中使得自身提高和成长。接着何亚飞书记指出,助理们应当延续莆田学院一贯以来严谨的作风,团结,务实,高效。要结合中学当地的特色和实际情况,合理开展活动,以认真的态度来对待工作。学会在工作与学习中权衡,两不相误。最后,副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团委书记分工的细则,点名队长在团队中需要做好工作部署与分工协调,希望助理们在一年任期里都能有所收获。

会议结束后,团委助理们表示,将在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1、尽快调整自己的身份定位,不再只把自己看作一个单一的大学生,更多的是一个团和学校的形象代言人,尽快的融入工作。

2、负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杜绝半途而废的行为,坚持以身作则,团结合作,能与团队合理配合,服从组织的合理安排。

3、紧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充实自己,将自己所长带入工作之中,站在中学角度思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