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团建生活 >> 校内生活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心语小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 【阅读:次】

亲爱的同学们,生活在校园里,当你面临学习、人际、情感等各方面的困惑和烦恼时,如果你的自我调节无法使自己摆脱困境时,你将寻求什么样的帮助呢?选择逃避,而承受着精神的折磨?向知心朋友倾谈,难免遭到朋友的漠不关心?告诉父母,却换来他们的不理解?你是否想过求助心理工作人员的帮助呢?

提起心理咨询,不少人会立刻把它与“精神病”、“心理变态”等字眼联系起来,并表现出一种似乎有些害怕或不安的情绪。也有人脑海里会立刻出现这样一幅场景:在静寂、安全的室内一隅,一位善解人意的咨询员在对一个忧郁、困惑的求助者进行安慰,提供信息、同情、支持、建议、忠告等帮助,以使求助者走出阴影、解除疑惑、重获快乐。很明显,前者对心理咨询的理解是很不正确的。

我校“心语小屋”咨询中心开办十年来本着“平等尊重、助人自助”的宗旨,帮助了许许多多的同学尽快的适应了中学的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发掘了自我潜能,顺利的完成了初中的学业。本学期在以上理念的基础上,我中心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个体心理咨询服务。即指同学们(来访者)与心理健康老师一对一的交流,咨询的形式主要是面对面的交谈和书信咨询等形式。(来信须提供学生本人的真实姓名和所在班级,如需要选择特定的老师咨询的,须在书信中附上说明)。

希望同学们本着“自愿、信任”的原则,在面临心理困境时,积极寻求我们的帮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将遵守“保密、耐心、平等、尊重”的原则,竭力帮助你尽快走出困境。

请记住我们的宗旨:“平等尊重、助人自助”。

附:咨询地点:科学楼303室“心语小屋”咨询中心

咨询人员值班情况安排: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四


17001750

    吴雪

郑义霞

张丽娇

 

                                                                                                       莆田中山中学心理咨询室(宣)

                                                                                                                                                                                                          2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