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团建生活 >> 校内生活 >> 正文
百花齐放展风采,硕果盈枝溢满园 ——莆田中山中学第四届社团巡礼展
【发布日期:2018-06-23】 【来源:】 【阅读:次】

六月我们用激情演绎青春,六月我们用欢乐演绎个性,踏着青春的节拍,激扬着青春的风采,2018年“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莆田站展演——暨莆田中山中学第四届社团巡礼展于62日上午隆重举行。本次社团巡礼展在曳舞社和街舞社的舞蹈演出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强劲有力的音乐节奏,表演者腾空跃起,旋转飞舞,全场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他们的舞姿充满青春的力量和火热的激情,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cosplay社和土风舞社的汇报演出,将角色扮演与舞蹈表演融为一体,他们服装别出心裁,动作独具匠心,他们跳出青春的节拍,跳出时代的风采,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莆田中山中学承办了2018年“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莆田站展演,莆田市琴筝研究会会长林群群女士代表莆田市琴筝研究会授予学校“莆田市琴筝研究会文化普及基地”荣誉牌匾,琴筝研究会秘书长徐艳艳女士还向学校社团捐赠古琴,表达对学校琴筝文化的支持,刘伟峰校长上台接受了牌匾和古琴,并致谢词。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林彧扬等小朋友和莆田市琴筝研究会卓梦婕、刘韵婷等人以及莆田市老年大学肖丽红等老师为大家献上了琴筝表演《琴咏华夏》、《渔舟一梦》、《虞美人》、《梁祝》等经典名曲,他们以浓浓的中国元素为核心,把“学千秋经典,承国韵悠长”的儒雅国学,融入“太古之音”——古琴之中,并加入古筝、大鼓伴奏,配以太极拳表演,刚柔并济,亦扬亦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

社团巡礼展除了中山礼堂的汇报演出之外还在学校操场举办了社团成果展示、第二届跳蚤市场等活动。学校机器人社、二次元全能社、轻音社、剪纸社、吉他社、绘画社、话剧社、微文学社、记者社、Diy社、象棋社、跆拳道社、乒乓球社等社团组织纷纷拿出各具特色的活动成果,他们或唱或跳,搭起擂台,摆开阵势,吸引了众多家长、老师和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校园成了一个热闹的海洋。

同时,为了向学生们宣传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倡导节约型社会,活跃校园活动氛围,增强学生理财观念和人际沟通技巧,校团委还在荔兴操场举办由七年级小同学承办的第二届跳蚤市场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摆摊设点”,玩具、图书、文具、生活用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孩子们拥挤着选购商品,叫卖声、询问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欢笑声响彻整个校园。许多热心的家长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帮助孩子更好地购买到心仪的物品。此次义卖为学生搭建了交易物品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学生自主理财的能力,让学生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也使闲置的物品得到了充分利用。

本次的社团巡礼展是同学们将自身人文素养所做的一个完美展示。在学校及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及关怀下,社团文化成了中山校园文化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校从2015年开始为了锻炼学生,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完善学生思想创办社团,发展到今天有二十来个社团,无数人见证了它的成长与发展。学校立足社团特色,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学习生活实际,弘扬时代精神和主流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开展了二十余项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提升校园文化育人氛围、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社团的开展使每名学生都能找到满足自我发展需要的平台,使同学们综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陶冶了情操,使学校真正成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