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团建生活 >> 校内生活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新团员入团培训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 【阅读:次】

为积极贯彻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增强中学生对中国社会主义共青团的了解,增强团员意识,严把发展新团员的入口关。2017516日,莆田中山中学团委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培训,由我校团委副书记黄菁菁老师对本次新团员培训是时间、内容做了简单的介绍,由中山中学挂职团委书记助理孙倩担任主讲人。


新团员入团培训以“入团第一课”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团的历史和发展、团的组织要求、入团程序等,并结合中学生的自身特点,讲述了中学团员的主要责任和义务。强调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团动机,要时刻准备接受团组织的考验和检查,时刻以一名合格团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本次活动对参加培训的新团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他们刻苦学习,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激发了他们对团组织的向往之情和作为一个新团员的荣誉感。今后,学校将高度重视学生团员素质的提高,将培训的重点放到抓团员心理素质和道德素质上来,让团员们能够真正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