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中山中学开展教师论文撰写专题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06】 【来源:】 【阅读:次】

莆田中山中学开展教师论文撰写专题指导活动

2013年1223下午,我校荣幸地邀请到福建教育学院林文瑞教授,作《教研论文的写作问题》专题讲座。全体教师齐聚会议室,聆听林教授的精彩诠释

  讲座中,教授围绕对教研论文写作的态度、论文选题应注意的方面、论文的结构、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写作中要注意的方面、文章修改问题、提高论文写作的途径、投稿中要注意的方面等方面细致地展开论述。教授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演讲博得了教师们的热烈掌声。林文瑞指出,论文写作宜“小题大做”,追求小、实、新、趣,把自身的教学经验,升华为教育理论,使之产生良好的教学辐射。

    林文瑞教授是福建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教授,曾在《中国教育报》、《中国特殊教育》、《中国健康心理学》等学术杂志上发表30多篇论文。教授生动的阐述为全体教师带来了理论与实践层面的引领。相信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老师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论文写作的技巧,更多的是对科研的深入思考,只有扎扎实实做研究,认认真真写论文,才能真正提高科研能力。我校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科研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提高教师的科研素养,为教师专业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教务处)

 

编辑:沈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