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教师管理 >> 支教校际交流 >> 正文
阳春三月 支教帮扶 中山岱峰 携手发展
【发布日期:2016-12-04】 【来源:】 【阅读:次】
201434,我校林玲、曾林烨、高素贞等7位教师在办公室蔡丽伟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北高岱峰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此前,学校周淑萍校长已和岱峰中学詹国海校长就两校之间建立长期支教帮扶工作关系进行了详细磋商。支部陈金萍副书记就双方支教帮扶具体工作方案作了详细的安排。支教队伍出发前,周校长对前往岱峰支教的教师提出了多点要求,希望中山老师能发挥城区中学和中山名校的种种优势,不遗余力地支持岱峰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真正把支教帮扶工作做实做好。在岱峰中学,詹校长提出,今后两校间的支教帮扶将不止于中山派出教师支教这一单一模式,还将创新挂教模式,如按学科派出教师组团到中山中学参加教研或跟班学习、与中山名师结对帮扶,充分发挥网络优势进行在线教研等。在支教帮扶工作会上,岱峰中学副校长郑家斌和教务主任黄国春分别就支教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一直以来,莆田中山中学都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把送教下乡、支教帮扶作为发挥学校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选派优秀教师援助农村教育,鼓励优秀教师积极到农村学校开展公开课示范课、教学研讨等多种多样的送教下乡活动。并且主动接收农村薄弱学校选派的教师到本校挂教,跟岗学习,促进教育资源城乡交流、校际交流。几年来,学校共派出50多位教师前往莆田九中、十五中、十六中、二十四中、新度中学、岱峰中学、埕头中学、沙堤中学等十几所农村中学帮扶支教,积极促进我区教育的均衡发展。
 
  
 
 
 
 
2014年3月4日摄于岱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