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教师管理 >> 年度考核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制度要点
【发布日期:2016-12-04】 【来源:】 【阅读:次】
1、关于政治学习、升旗仪式、开学式、开教式、闭教式、继续教育培训考勤制度:
1)迟到扣0.1分,缺勤扣0.2分,学年内累计扣分,不封顶。
2)升旗缺勤:国旗下讲话结束即按缺勤算;
3)政治学习缺勤:迟到45分钟即算缺勤;周一下午第四节有课,但下课后未到场参加政治学习会议,视为缺勤。
2、坐班考勤制度
1)教职工如遇急事需推迟上班并经值班行政批准后,须在到校时到考勤机处签到;若临时有事申请提前下班并经值班行政批准后,须在离校时到考勤机处签退。请假节数根据请假单和考勤记录认定。
该类请假时间在一节课以内的,当天值班行政批准后不需办理书面请假手续。
请假超过一节课的,当天值班行政批准后仍需补办书面请假手续(经当天值班校级行政和书记室签字即可),未补办手续的,均按每午缺勤3节计算
没有向值班行政请假的而出现:当午签到、签退均无的,每午按缺勤3节处理或按半天处理;有签到没签退或没签到有签退的,按缺勤2节处理。
2)考勤公布与更正
当天考勤情况一般在第二天公布,教职工发现有误的,可在两个工作日内向值班校级行政反映。
每周汇总公布一次考勤情况,发现仍有误的,可在两个工作日内向当天值班校级行政反映进行更正,逾期不予更改。学年末考核时,不再对学年内考勤记录进行更改。每周的考勤汇总单里若显示有未交请假单的,两个工作日内仍不补交请假单的,双倍进行扣分。
 
3、病假
1)零星病假:年累计5天之内不扣分,超过5天的(每周以5天计下同),根据请假总时长每天扣0.15-0.3分不等(具体细则参考制度)。
2)住院治疗: 3周之内不扣分,超过三周的,扣除前三周后每天扣0.15分。
3)病假年累计达三个月的:出勤栏不得分。累计病假达半年以上(含半年)不得参加年度考核,但可按本标准根据实际工作时间及完成任务情况参加年度考核分核算;属职称参评对象该年度不予职务晋升且其晋升高一级职务所要求的低一级任职年限相应增加一年。
4、事假:不整午的每节扣0.06分(公派代课每午按3节计假);每半天扣0.2分每天扣0.4分,封顶 10分,事假年累计超过45天的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等级。
5、后勤人员请假:全部按教学人员的各种假别中的公派代岗标准执行,即病假按病假公派,事假按事假公派。
6、抽查扣分:在抽查中被发现不在岗的,每节扣0.12分,不封顶。
7、月免假:月免假。当周才能有效,上周的“月免假”未用完的,不能移到下周使用,不能几周累加使用。除因教务处调课外,原则上中途不予以随时调整。
8、临时免坐班:
1免坐班不等于免上班:申请临时免坐班获批后,上、下午必须各有一节时间在校上班(须签到),若整午都不在(无签到),该午坐班时间全部算缺席。
2)临时免坐班期间不再享受月免假。
3)临时免坐班每月扣出勤量化分0.2分。一般情况下,临时免坐班超过一个月后,第二个月起除扣相应的量化分外,另需扣发奖励性绩效工资,每个工作日扣10元。(具体参考学校制度)
9、到龄免坐班:55周岁,女50周岁以上允许不坐班(不必签到、签退),但该类教师需要请假时,仍需办理请假手续,并根据请假节数对照制度扣相应量化分,严禁私自调课离岗。
 
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