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教师管理 >> 教师培训 >> 正文
关于组织荔城区骨干教师及名优班主任师及名优班主任赴华中师范大学参加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04】 【来源:】 【阅读:次】
各相关中小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年)》精神,进一步实施我区骨干教师、名优班主任培养工程,切实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促进中小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及管理水平的提升。经研究,决定组织荔城区区级骨干教师及名优班主任教师赴湖北省武汉市参加“骨干教师及名优班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经教育局研究,本期参训教师共 54人(其中,区级骨干教师30人,名优班主任24人,农村教师占80%),具体参训学员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内容
  委托华中师范大学培训,包括两大模块内容:
(一)理论引领
 1.报告主题:《班主任工作:无为中大成》 
  主 讲 人: 田恒平
  讲师介绍:教授,现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处处  长。《班主任之友》原常务副主编,《21世纪校长》执行副主编。全国班主任培训专家。
2.报告主题:《教师综合素质与师德》
  主 讲 人:王一凡
  讲师介绍: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德育研究室主任,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曾评为武汉市“十百千”人才、武汉市优秀党员,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武汉市环境教育优秀辅导员、湖北省优秀语文教师,多次被评为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
3.报告主题:《遇见幸福的自己(教师心理健康)》
  主 讲 人:耿喜玲
  讲师介绍:特级教师,武昌实验中学心理咨询中心主 任。先后被评为 湖北省“三八”红旗手,全国“心理辅导之星”等荣誉称号。
4.报告主题:《微课的教学与设计》
   主 讲 人:杨九民
  讲师介绍: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兼任华中师范大学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研究方向教学设计、教师教育、在线学习
(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1.观摩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2.文化考察: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中心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3月20日—3月25日,计6天。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四、培训费用
  培训期间的培训费、住宿费、往返交通及差旅费由所在学校按规定报销。
五、培训要求:
  1.组织骨干教师及名优班主任赴异地参加高端培训是我区“十三五”教师系列培训的一个重要举措,要求各校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工作对提升教师综合素养的重要意义,务必要求参训教师遵守培训学习制度,完成培训任务,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2.各校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填写参训人员信息表(见附件2),于2016年3月14日前发送至荔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邮箱:pxc2296019@163.com。
 附件:
1.荔城区名优教师华中师范大学培训班参训名单
2.参训人员信息表
3.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十三五”骨干教师及名优班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培训班课程表
 
   
                       荔城区教师进修学校
2016年3月9日
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