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后勤管理 >> 食堂管理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食堂概况
【发布日期:2017-05-11】 【来源:】 【阅读:次】

莆田中山中学食堂简介

我校食堂设在学生楼1层、2层,建筑面积823平方米。食堂设有640个就餐座位,供餐窗口14处,现使用窗口14处,固定就餐人数1000人左右。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等各类证件和管理制度健全,设备设施配备完善,现有从业人员21人,其中管理岗位2人,厨师2人,其他工作人员17人,均取得了《健康证》。

食堂采取自主经营模式,以“安全保障、科学管理、健康膳食、味美价廉、让利学生”为经营方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食堂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了校长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订了详的学校食堂食品管理制度,定期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学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学校高度重视食堂的日常管理,除了设立了业务经营及质量价格监督小组,还专门设立了膳食监督管理委员会,全面检查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和餐厨制作卫生等服务情况,及时掌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保障情况,及时督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我校还经常开展学生问卷调查活动,听取就餐学生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的餐饮服务质量。我校学生食堂使用的米、面、油、调料等食品、辅料实行统一定点采购,严格食品采购索证制度,做到了原料购进严格把关,供货方资质资料、产品检验报告、购货票据、购进台账等资料齐全完整。学校领导经常深入食堂检查并体验饭菜质量,以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和健康。

迄今为止,食堂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无论是食品安全,还是饭菜质量,都受到社会各界、学生家长及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