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后勤管理 >> 宿舍管理 >> 正文
集思广益 共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阅读:次】

----中山中学与跟岗校长举行后勤管理交流会

后勤管理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其它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提供重要的保障服务。关系到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声誉的提高,也到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前景。学校后勤工作树立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意识,是做好后勤管理工作的关键所在。

                                        


10月13日下午,总务处为在我校跟岗的11位福建省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领导专家围绕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会议由分管后勤的肖震宇副校长主持,他先总体向各位校长汇报了我校总体情况,他指出我校后勤管理部门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加强自身内部管理,提升后勤管理与服务的水平,逐渐由传统经验管理向科学化管理的转变,推行细节服务,实行精细管理,是新形势下提升学校后勤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必然要求。

                                              


接着,我校总务处杨志强副主任围绕我校后勤服务中寄宿生管理做了重点介绍。他从寄宿生管理目标、团队安全意识、自理能力培养、学生自主管理、寝室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精细化管理经验分享。

随后,跟岗的校长们进入我校舍区参观,他们对我校寄宿生管理工作取得的 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


                        

后勤工作人员也是教育工作者,后勤管理与服务都具有“育人”的功能。宿舍从制度建设入手,让学生住得舒心;食堂从食品安全入手,让师生吃得放心;生态从校园绿化入手,让学生学得开心。后勤部门全力打造,逐步实现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校园绿化、学校厕所等建设与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推进学校后勤保障、管理和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