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开展消防灭火器使用实战演练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7】 【来源:】 【阅读:次】

2020年1月6日下午,学校组织了全体义务消防员、保安、生管、食堂阿姨开展了消防灭火器使用实战演练培训活动,以进一步提高这些人员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

活动中,保卫科成员朱国尧老师进行现场讲解、示范、指导。政教处主任蔡俊杰、副主任林建忠也在现场参加培训。

朱国尧老师先是指导微型消防站的义务消防员学会正确穿着消防服。之后,开始对所有培训人员进行消防灭火器使用的示范、讲解。在灭火时,应走到距火源相对较近位置,且须站在上风方向,先将干粉消防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然后拔去保险销,一只手握住胶管,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另一只手按下压把,干粉即可喷出灭火。受训人员听得非常认真,接着大家手拿灭火器,根据培训要领,一丝不苟地完成了灭火器灭火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