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家校合作   构建和谐教育    ——莆田中山中学召开第三届家长委员会代表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9】 【来源:】 【阅读: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的交流沟通,整合各个方面的教育资源,促进学生素质得到全面的发展,10月19日上午9时,莆田中山中学第三届家长委员会代表大会在学校多媒体教室隆重召开。来自我校各年级的学生家长与学校领导齐聚一堂,共谋中山发展大计。



    大会由政教处副主任陈黎敏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刘伟峰校长、陈金萍副校长、吴国俊副校长、雍俊山副书记、政教处蔡俊杰主任等领导和近七十名家委会代表。


    会上,吴国俊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家长的到来,并对第二届家委会委员们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情况,也对各位家长朋友们对学校工作的帮助、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此外,吴副校长还围绕新形势下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对家长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具体的要求。





    接着蔡俊杰主任宣读了我校第三届家长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校领导一一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家委会副主任岳剑峰、委员方宇芳代表家长做了发言。岳剑峰副主任对学校各项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各位家长所关心的共性的“书包减负、校园周边交通”等问题提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方宇芳委员通过如何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给孩子做积极的榜样、如何养成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几个方面与各位家委会代表做了交流。他们都表示一要做好表率,做本班家长的引领者,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开展工作。在班级群里引领家长发挥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二是出谋划策,要代表家长们关心学校,为学校开展各项活动出谋划策,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为老师尽量减轻教学以外的负担,更好的提升孩子们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新一届家长委员会主任林建新也通过平台建设和校方运作两个方面,围绕如何配合学校做好家校合作,促进学校和谐发展作了精彩的表态发言。他希望家委会能成为家校沟通的平台和桥梁,让家委会能真正成为学校发展管理的好帮手。同时希望各位家委会成员能提高认识、做好表率,积极献策献计,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做出贡献。


    最后校长刘伟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阐述了召开这次家委会代表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其次从学校招生、教师压力、硬件建设、抬底工程等方面分析了学校的现状。同时也对家委会提出了诚挚的希望,他希望家委会代表能集思广益,广泛吸收更多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发展和教学建言献策;积极发挥家委会的促进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管理工作,帮助学校解决办学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做好社会宣传,广泛宣传学校的发展成绩,树立学校在社会上的良好声誉,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加宽松的社会环境。最后刘校长也向各位与会家长表明了要创优质教育环境、办优质教育的决心。他坚信在家长们的通力配合下,学校将会迎来更灿烂辉煌的明天。


    携手同心谋发展,家校合力育英才。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整体教育网络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育人渠道进一步拓展。通过家委会这个载体,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充分发挥家委会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参谋和监督作用,大力支持学校工作,帮助学校解决办学中的问题和困难,协调好学校与社会、家长的关系,共同教育好我们的孩子。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会更有效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形成教育合力。会后家长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家长委员们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学校的发展,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并能带动更多的家长行动起来,为学生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