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德育素养主题班会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 【阅读:次】

    为进一步拓展和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工作能力和育人素养的不断提高,同时通过德育主题课引领学生的思想,规范学生的行为,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进而提升教育教学整体水平。10月15日下午第三节,我校以莆田中山中学德育素养梯度目标为主题在七年9班和八年10班分别举办了两场主题班会展示交流活动,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林焱老师以如何营造良好的班风为主题,通过情景再现,和全体同学从责任和自律两个方面一起探讨了如何做好人生的答卷这一话题。


    郑荔芳老师从青春和奋斗两个主题出发,引导八年级的同学理解青春的内涵,希望全体同学要珍惜青春时光,努力拼搏、奋斗,为自己的青春喝彩,坚定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次主题班会,不是从会议开始那一刻起始的,而是从准备的那一刻就开始了,主题班会准备的过程是和学生沟通的过程,是引导和教育学生的过程,也是学生和班级变化的过程。本次主题班会课成功的诠释与演绎,体现了两位老师背后务实的潜心备课和缜密的组织协调精神,学生们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必将带动整个班级群体发生了进一步的积极显性变化和喜人的隐性提升与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