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家校携手,同心逐梦 ——九年级第二次月考家长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3】 【来源:】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让每个孩子都能在中考中有出色的表现。10月13日下午,我校九年级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在中山礼堂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次月考家长会。会议由肖震宇副校长主持,刘伟峰校长、雍俊山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家长会上,学生代表九年3班王彦茜同学从学习目标、学习效率、学习态度等方面和家长们一起分享了她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

年段长徐丽桑老师以如何陪伴自己女儿备战今年中考的故事从“如何关注最新的中考政策”、“怎样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正确看待孩子的月考成绩”等几个方面,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 

    接着,分管教学的雍俊山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向全体家长介绍了九年级这次月考的相关情况,分析了本届学生的现状,既向家长通报了后期年级的重要举措,也向家长们提出了在九年级的关键时期,需要家长配合正确教育孩子的一些注意事项。

     最后,刘伟峰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每一位九年级的同学在学习上都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勇于拼搏,敢于挑战,以最好的状态做好九年级最后的冲刺。刘校长同时也对与会家长表达了殷切地期望,希望他们多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状态,特别是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为孩子排忧解难,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大会结束后,家长们走进各自孩子的班级进行班级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针对本班学生的具体学习情况、行为表现、心理倾向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一些先进有效的的家庭教育方法,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多与老师和学校沟通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家长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家长与教师的联系,加强了家长与教师的沟通与理解,更新了家长教育孩子的理念,构建了家校结合的平台,从而为进一步促进孩子全面、健康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注意创建和谐的家庭氛围,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增强教育合力,共同为孩子创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