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有了“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 【阅读:次】

    为进一步加强“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扎实做好我校上下学时段和路段的守护工作,推进校园安保群防群治建设,根据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地处市中心交通要道的实际,成立了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





    护学岗成立初期,学校各部门、各班级通过各种途径、多种方式向广大学生及家长宣传“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的目的和意义,将“护校安园”的思想深入到每一位家长心中,促使学生家长积极参与,支持学校校门口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各班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以家委会成员为主和自愿报名为原则,以“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热心为校园及周边治安服务”为志愿者录用时的必备条件面向学生家长招募志愿者。



  “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在每天上下学时段配合校园值班教师、公安警力、校园保安等,努力做好上下学时间和路段的守护工作,坚持做到“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有序,预防各类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的成立,为孩子们增添了安全保障,为建设和谐有序的校园新环境做出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