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举旗帜  喜迎国庆  唱响中山最强音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 【阅读:次】

高举旗帜  喜迎国庆  唱响中山最强音          ——中山中学隆重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

   

    金秋送爽彩旗扬,共庆祖国七十诞。9月30日上午,中山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迎国庆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九点二十分,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全校3500多名师生齐聚操场,整齐列队,人手一面小国旗,全体肃立。

迎着晨风和朝阳,23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昂首挺胸护卫着国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教职工神情庄严的注目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歌声嘹亮响彻在校园每个角落。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









仪式上政教处副主任陈黎敏老师回顾了伟大祖国70来的风雨历程和沧桑巨变,号召全体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自己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勤于探索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壮丽篇章。





升国旗仪式是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广大教职工表达爱国情怀和进取精神的直接载体。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中山学子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全体师生将满怀信心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迎接国庆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