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国庆节放假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阅读: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今年是建国70周年,新中国70年的变化无不证明了祖国所走道路的正确性。首先,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的七十华诞献上祝福吧;其次,为了让你们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国庆节假日,我们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国庆节放假及回校上课时间

1、七、八年级放假七天:1-7日。

2、九年级放假时间及回校上课时间由年段另行通知。

3、所有寄宿生必须在7日晚回校参加晚自修。

二、加强安全教育。

1、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家长要教育子女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买无证摊点出售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2、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路安全,牢记“马路似虎口,安全每一步”,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3、家长应密切关注子女的行踪,教育子女不到危险场所游玩,对子女要做到知去向,知活动内容,知同伴,知归时,如发现子女有异常行为,应立即询问、了解情况,并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消除安全隐患。

4、家长要加强对子女的游泳安全教育,强调私自外出游泳的危险性有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要严防孩子私自下水游泳,严防溺水故事发生。

5、要教育子女不进未成年人不适宜的娱乐场所,不赌博,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和抵制邪教组织的各种活动。

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争当守法公民。

鼓励您的孩子积极安全地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家务劳动及公益活动,培养基本生活本领。教育孩子遵守社会秩序和社会公德,做文明学生、文明公民,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道德意识,珍惜生命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四、与书为伴,并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督促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陪伴或指导孩子阅读健康有益的书籍,充实他们的假期生活。

另:请有接送孩子来上学的家长注意一下:不要把车直接停在校门口,须往前开一点再停车,请各位家长互相配合,以免出现校门口拥堵现象。

为了您孩子的进步,恳请得到您的配合与支持!谢谢!

                                          

                        莆田中山中学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