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镇海派出所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8】 【来源:】 【阅读:次】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在前期做好摸排的情况下,5月17日上午,政教处联合镇海派出所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一场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派出所民警通过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校园欺凌给同学们造成的伤害及其恶果,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同时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分析了案例发生的背后原因,同时针对部分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一些不良现象,讲解了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与同学和谐相处,杜绝校园欺凌等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明白了面对黑恶势力,既要敢于斗争,不能低头,又要智于斗争,学会自我保护,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