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镇海派出所、文献居委会节日禁炮宣传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 【阅读:次】

    为了贯彻落实《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禁止燃放区域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燃放管理的通知》和《莆田市荔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通告》精神,维护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减少环境污染,预防火灾事故,推动移风易俗,提升文明城市品质,建设美丽莆田。1月5日上午,荔城区镇海派出所杨建锋副所长、文献居委会宋恩贤书记、治保主任陈智群以及片区民警,居委会网格管理人员等一行人来到我校进行2019年节日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进入班级向学生们认真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向学生们分发了《荔城区镇海街道关于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致中小学生、幼儿园家长的一封信》,同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不燃放烟花爆竹;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宣讲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危险性,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做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劝阻和监督他人不燃放烟花爆竹,彻底消除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活动最后,杨副所长和宋书记号召全体同学要争做禁放烟花爆竹小卫士,从自己做起,带动家长、亲朋,共同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