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元旦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 【阅读: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值此2019年元旦佳节到来之际,向您送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祝福您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坚决防止非正常伤亡事故的发生,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除了学校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外,作为学生家长有义务关心子女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问题,在新年放假期间更应重视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为此学校要求:
      1、在节日期间,家长们要严加教育与防范,特别加强对子女的安全知识方面的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家长要切实加强子女防范暴力袭击和突发自然灾害等安全常识教育,不断提高子女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各种危机的能力。
      2、教育孩子遵纪守法,不打架斗殴,不偷窃,不参加迷信邪教活动,不涉毒。共同维护社会、家庭的安定和良好秩序,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3、教育孩子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止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的发生。
      4、孩子外出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切实注意交通安全。不得骑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和没有刹车的自行车;禁止乘坐无牌照、超载车辆及柴三机,不走偏僻的街巷,不搭乘陌生人的便车,不接受陌生人的钱物等,遇到危险时,要学会向警察求助。
      5、不要让孩子三五成群利用节日期间到郊外(特别是江湖、河渠、池塘等危险场所)游玩,以免给孩子造成伤害事故,必要时可由家长陪同。
      6、督促孩子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期末考试将至,也请各位家长和孩子一起制定期末复习计划,并要求孩子提前做好期末复习准备。
      7、元旦放假三天(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周二晚上寄宿生回校参加晚自修。
尊敬的家长朋友,满载辉煌的2018年已经向我们挥手告别,充满希望的2019年正向我们张开双臂。我们相信:有我们共同的努力,孩子的  美好未来,父母的美好心愿,中山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最后,再次恭祝您及家人元旦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此致
敬礼!
                                                                                                                                           莆田中山中学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