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端午节放假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7-05-26】 【来源:】 【阅读:次】

尊敬的家长: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等。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今年“端午节”从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至5月30日(星期二)放假,5月27日(星期六)调整上5月29日(星期一)的课, 5月30日(星期二)晚上寄宿生必须回校参加晚自修。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端午节,我们希望您能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孩子外出时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孩子不乱闯红灯,不乱爬栏杆,走路靠右边行走,不在马路上追逐猛跑。不乘坐超载车辆和无牌照车辆,更不要骑“死飞”、摩托车、电动车、助力车和“鬼火”等。

2、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要求自己的孩子禁止到河道内、水塘等有水源的地方嬉戏与游泳。希望家校互相配合重视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

3、加强饮食卫生安全教育。节日期间,应做好饮食卫生及良好的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注意做好预防感冒、流感等疾病,特别要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范工作。

4、放假期间,应安排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培养孩子积极参加劳动的习惯和生活本领,教孩子一些必要的自救措施,防止发生火灾、煤气中毒和触电事故的发生。

5、利用三天放假时间,完成安全教育平台上所有的安全教育作业。

6、放假期间,与书为伴,按时完成假期作业。利用假期时间陪伴您的孩子读一本好书,让孩子与知识交友,同时督促他们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教育孩子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要求自己的孩子,无特殊原因不要过早到校(中午12:20-13:50为校门关闭时间),放学后要尽快离校回家,不得在校内或校园周边其它场所逗留。

教育保护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努力。

此致

敬礼!

莆田中山中学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