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莆田中山中学手机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 【阅读:次】

莆田中山中学手机管理制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有限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的指导原则,进一步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的教育工作,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1、学校不提倡学生把手机带入校园,更不提倡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确实需要带手机的,要征得班主任同意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如有丢失由学生个人负责。

2、学生确实需要带手机的,由家长填写正式申请表,经班主任和政教处批准后方可带入。

3、学生进入教学区严禁使用手机,有携带手机的同学必须让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上课和课间时间(含晚自修)不准使用手机。

4、考试期间任何人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一经发现,一律视为作弊。

5、寄宿生严禁在熄灯后使用手机在宿舍聊天,听音乐、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休息。

6、若学生违反上述有关规定使用手机,在场的老师应当接收手机,并及时将手机等转交给班主任处理。

7、一个学期内出现两次以上(含两次)违规使用手机者,学校通报家长,并视情节给予适当的纪律处分。


附:、学生手机管理领导工作组

1、学生手机管理领导小组:

组 长:刘伟峰

副组长:陈金萍、吴国俊、何亚飞

成 员:吴应棋、蔡俊杰、黄菁菁、陈黎敏、林建忠

2、学生手机管理办公室:

组 长:吴国俊

成 员:蔡俊杰、黄菁菁、陈黎敏、林建忠

成 员:政教处成员、各年级班主任、团委及学生会干部。

莆田中山中学政教处

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