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创城应知应会内容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 【阅读:次】

创城有关知识:

1、党的十九将于10月18北京召开。

2中国梦指的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3、三爱指: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节指:节水、节电、节粮。

4、全国宪法日是:124

5、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闽中革命史纪念馆。

6、莆田市正在创建2015-20175届全国文明城市

7、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8、志愿服务"三关爱"是指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9、公民道德宣传日:920

10、为什么要背核心价值观: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11.(创建文明校园六个好)1.领导班子建设好。2.思想道德教育好。3.创建活动阵地好。4.干部教师队伍好。5.校园文化载体好。6.校园学习环境好。

12.我校是第五届(2013-2015)级文明学校,正在创建第14届(2016-2018)市级文明校园

13.我们的节日包括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

1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为三个层面: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15.福建省八不行为规范包括安全出行不违规、垃圾分类不落地、节俭用餐不浪费、红白喜事不奢办、言谈举止不粗俗、文明上网不低俗、旅游观光不任性、经济生活不失信等八个方面。

16.中学生守则主要内容:1.爱党爱国爱人民。2.好学多问肯钻研。3.勤劳笃行乐奉献。4.明礼守法讲美德。5.孝亲尊师善待人。6.诚实守信有担当。7.自强自律健身心。8.珍爱生命保安全。9.勤俭节约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