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中山中学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 正文
我校积极做好防溺水教育
【发布日期:2016-12-05】 【来源:】 【阅读:次】

2015051316:18:55访问量:2630 作者:政教处

    随着夏季到来,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溺水和游泳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我校按“早部署、早宣传、早预防、少溺亡”的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措施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切实保障学生安全。通过安全教育班会课,开展预防溺水“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安全教育,并坚持在每天上、下午放学最后一节课,由科任老师进行防溺水警示教育;在学校大门口学生出入经过的显目位置设置“预防溺水提示牌(板)”,时刻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不私自下河游泳。通过校园网、校园广播、电子屏幕、网站、宣传栏、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班(队、团)会以及微信等新媒体,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和游泳安全常识,落实好防溺水工作“六不准”要求。同时运用“福建省安全教育信息平台”和“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职责,扩大防溺水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通过印发《告家长一封信》、家访、家长会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严格学生请假制度,对未请假擅自离校的学生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离校的原因,并建立制度严格要求学生不得到危险水域嬉水或游泳。

编辑:沈融